花卷CKT

【大结局】神盾局接线员的日常 4-5(End)

(本来白天要一次性更新完的结果突然失去网络,摔!一个草率的大结局,当时写的时候已经拖了半年没更新,小段子的思路也断了,就直接写了结局。*梗是复仇者集结梗)

段子合集 1-3: https://huajuanckt.lofter.com/post/1eb64ab7_12b9171eb

第四章 大结局(上)

你看,事情就是这样的。我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完成着我在神盾局的工作,但我还是没能令上级满意。
这一次不是我去找他们,而是他们严肃地叫我过去了。
上司严厉的说,我写的工作报告不够严肃,对待工作的态度不够认真,对神盾局的发展毫无建树。明明是这些超级英雄自己的问题,为什么要责怪我?我一气之下递交了辞呈,决定去斯塔克公司扫地。

我回到自己负责接线的机器旁边,正在考虑要不要顺走神盾局配发的签字笔时,电话突然急促的响了起来。
短暂的僵了几秒之后,我还是抓起耳机:
“您好,神盾局,请问您有什么紧急情况?”
“……灭霸进攻纽约了。请局里立刻进入备战状态!”
“队队队队队队队…………队长?”
挂断。

窗外原本明亮的天空忽然极速的变暗。我慌张的按下紧急按钮,一瞬间屋内的警戒红灯全部亮了起来。
没时间思考上司会不会立刻来找我的麻烦,我将自己的线路接入整个神盾局的广播中,尽力冷静的阐述了队长的来电内容。

似乎为了应和我的播报,楼中突然像地震一般断断续续的颤动起来,我急忙钻到桌下避难。
身边充斥着杂乱的脚步声,局内的外勤部门一队接一队的整装出发,科学部门也紧张地调动着各种武器。
电话又响了起来。
深吸一口气,我爬出来,坐在桌前。

“您好,神盾局,请问您有什么紧急情况?”
电话那边只有尖叫和爆炸声。
挂断。
几乎是不间断的,电话又响了起来。
“您好,神……”
“我是托尼·史塔克,听着,我们有个计划,需要全体纽约市民协助,你是第一个。”
“我不……”
“我需要你利用神盾内部系统将我们的死讯发布给每一个市民。”
“死讯?”
“你会知道的。”
挂断。

第五章 大结局(下)

我很快就明白了史塔克在说什么。

并不需要我发布通知,纽约城的大街小巷里疯狂传播着超级英雄们全部陨落的消息。
城市上空由灭霸带来的阴云更黑暗了。
纽约城沉浸在悲伤和绝望中,我按照史塔克先生的要求,向全体市民反接线了一次。

“您好,这里是神盾局,现在我们遇到了紧急情况,需要您的帮助。
首先我要沉痛的通知大家,经过神盾局的官方确认,复仇者成员已全部失联。
他们为这座城市乃至整个星球付出了生命,因为他们希望我们能保有自己的家园。
这是最后的时刻,我们只能战斗。”

第二天,通过部分残存的号角新闻报道,我们得知,大量的纽约市民开始反抗灭霸和他的团伙。他们用任何能找得到的砖块石片,甚至是牙刷攻击巨大无比的灭霸。尽管他们毫无胜算。
灭霸似乎还没想好怎么处置这个星球,他还沉浸在得到无限宝石手套的喜悦中,市民们的反抗对他来说只是一群蚂蚁上演的闹剧。
就这样,纽约市在战火中度过了三天。

第四天,伴随着电光,灭霸炸了。

什么?你问我为什么?我不知道啊,我叫珍妮,一名普通的纽约市民,神盾局基层一个小小的接线员,我可不知道那些超级英雄在背后有什么计划。
对,没错,复仇者们一个个都还活蹦乱跳着。
据咖啡室的八卦内容,这一切都是复仇者们的计划。通过让灭霸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,为组织争取了时间,统一了全世界的电力电炸了灭霸。

我喝光自己的咖啡,在自己的桌子前坐下,拿出记录本:
灭霸进攻地球,复仇者联盟全员诈死赢得时间,炸飞灭霸。

好吧,看起来是有点不认真,可是反正我已经辞职了,谁还会在意这些细节呢?
这次我真的要走了,我抱着自己的箱子,突然电话又响了起来。
“您好,神盾局最后一次接线,请问您有什么紧急情况?”
“哦,这很紧急,我们即将失去一个优秀的接线员了。”
声音是从背后传来的。

转过身,局长面无表情的站在我面前:

“恭喜你,你升职了。”

挂断。

(全篇完结)

(补一句,关于主角为什么叫珍妮,是因为初中英语课本的那个女孩子就叫珍妮,当时脑中莫名浮现出她,谁能堵堵我的脑洞)

评论(5)
热度(24)

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。致力于写更多的沙雕短篇故事。拖延症晚期。

© 花卷CKT | Powered by LOFTER